Shopping Cart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水之呼吸|錆兔|資訊

鬼滅之刃 錆兔-基本資料

錆兔,漫畫《鬼滅之刃》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

鱗瀧左近次的弟子,灶門炭治郎的師兄,富岡義勇的同門友人。

鬼滅之刃 錆兔-基本資料

角色形象

留著肉色的中長發的少年,銀色的瞳眸中有著橫紋,右側嘴角邊有一道長至臉頰的傷痕。經常戴著嘴角有傷疤的祛災狐面,身穿黃橙綠三色交織的龜甲紋羽織。

有正義感,行事嚴肅但心地善良。

天賦異稟,富岡義勇坦言自己當年的劍術造詣不如錆兔。

鬼滅之刃 錆兔

武器

日輪刀

刀身為藍色,刀柄白色,六邊形黑色刀鍔。

在狹霧山指導灶門炭治郎修行時,多數時間使用練慣用的木劍。

鬼滅之刃 錆兔-武器

呼吸

水之呼吸

師從前水柱·鱗瀧左近次。

能夠熟練使用包括「水之呼吸·四之型 擊打潮」在內的十個基本型。

鬼滅之刃 錆兔-水之呼吸

錆兔角色經歷

正篇數年前

錆兔自幼便是舉目無親的孤兒,後被鬼殺隊前水柱鱗瀧左近次收養。出於自幼形成的正義感,為了替同樣飽受鬼的磨難的人們復仇,錆兔請求鱗瀧先生收自己為徒。

13歲時,錆兔和同歲且一樣舉目無親的富岡義勇成為了摯友。但是義勇因為姐姐富岡蔦子在結婚前一天為保護他而被鬼殺害,導致他經常會說出「不如自己死掉」這種喪氣話。於是,錆兔在忍無可忍之下扇了義勇一耳光,並向義勇指出:他的生命是他姐姐拼上一切才維繫下來的,他有著要延續姐姐託付的未來的義務和責任。同時,錆兔對義勇表示:如果他再說出這種喪氣話就和他絕交。

之後,錆兔和義勇一同完成了鱗瀧師傅所布置的劈開岩石的修鍊。順利畢業的二人接受了師傅贈與的祛災狐面,隨後便結伴一同前去藤襲山參加了最終選拔。

鬼滅之刃 錆兔-正篇數年前

在最終選拔開始後,錆兔從鬼的手上救下了義勇。因為義勇受傷昏迷,錆兔便把他託付給其他考生照料。隨後,錆兔為了救助其他被鬼打傷的劍士而不斷在山中奔波著,幾乎僅憑一己之力便將整個藤襲山的鬼全部剿滅。

但在最終選拔的最後階段,已經精疲力竭的他遭遇了47年前被鱗瀧師傅打敗,並被封印在這紫藤花的牢獄中數十年的手鬼。儘管錆兔一度在和手鬼的戰鬥中佔據了上風,但由於在之前的戰鬥中自己已經耗盡了體力,加上日輪刀也嚴重磨損;因此,錆兔的日輪刀最終在試圖斬首手鬼時斷裂,而還來不及反應的他也就這樣被手鬼捏爆了頭部,隨後便被手鬼吃掉。此後,錆兔的靈魂回到了鱗瀧師傅居住的狹霧山陪伴著師傅。

儘管錆兔因此犧牲,但當年那屆選拔由於他的努力,除了他本人和一同攻擊手鬼的真菰以外無一人死亡。

初入鬼殺隊篇

因為師傅新收的弟子灶門炭治郎在進行劈開岩石的試煉時一直沒有進展,為了幫助炭治郎,錆兔和同樣被手鬼所害的真菰便一同出現在了炭治郎面前。

由於炭治郎只知道師傅教授的知識和劍技的使用方法,卻完全沒有真正的掌握劍技,錆兔便主動向炭治郎發起挑戰並將其擊敗,以此指出其誤區。此後,錆兔在白天以對打的方式訓練炭治郎,同時拜託真菰在晚上指導其進行訓練呼吸和糾正其動作。

鬼滅之刃 錆兔-初入鬼殺隊篇

在一開始的訓練中,錆兔拿著木劍輕而易舉的就把拿著真刀的炭治郎打倒在地。而在接下里的半年中,錆兔也一直保持著全勝,但隨著時間流逝,炭治郎也在不斷地變強。

半年之後,兩人拿著真刀進行了最後的對決。兩人同時出刀,但戰鬥在一瞬間就已經結束,炭治郎一刀便將錆兔的狐面斬斷。隨後,露出了真面目的錆兔認可了炭治郎的努力,對他露出了微笑,隨後便和真菰一同從炭治郎面前消失了。

入隊選拔篇

在炭治郎參加最終選拔,並於藤襲山和手鬼對決時,與真菰一同在狹霧山為其祈福。在戰鬥中,當炭治郎從手鬼口中得知包括錆兔和真菰在內的13人都被其所殺而失去理智時,錆兔請求炭治郎不要因在意他們而影響戰鬥。

最終,在炭治郎斬殺手鬼後,錆兔與真菰以及其餘被害弟子的魂魄都回到了鱗瀧師傅的身邊,始終陪伴著他。

鬼滅之刃 錆兔-入隊選拔篇

柱指導期間

被心結纏身而心情低落的義勇提起。隨後,義勇因炭治郎所言的「延續託付之物」而回憶起了錆兔過去對自己的斥責。最終,義勇終於振作了起來,並解開了心結。

鬼滅之刃角色錆兔對戰記錄

錆兔VS藤襲山諸鬼

勝利

除手鬼外的所有鬼幾乎全部殺死。

錆兔VS手鬼

敗北

在筋疲力竭之際與之交戰,但日輪刀被其堅硬的脖頸折斷,隨後被其殺死。

錆兔VS灶門炭治郎(木劍練習)

勝利

在半年的訓練中無一次敗北。

锖兔VS灶门炭治郎(真剑比试)

敗北

與其同時揮刀,但揮刀速度比其慢了一步,面具被斬斷。

鬼滅之刃 錆兔

鬼滅之刃角色錆兔篇就到這裡了,更多鬼滅之刃角色介紹敬請關注我們(https://www.demonslayer.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線上LINE客服